PPPPPiggy

一级爬墙选手

【锤基】漫长的告别 一发完 接复联三 HE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撞梗致歉
渣文笔渣情节预警

Summary:洛基死后留下了一个幻象,告诉索尔他们终将重逢。

“伟大的牺牲值得永远的铭记,
愿你的灵魂在瓦尔哈拉安息。”
“再见了,弟弟。”
索尔轻轻握住洛基交叠在胸前的手,在他唇上印下最后一吻。他温柔地撩开他额前的碎发,注视着他宛如沉睡一般恬静的面容。
无限战争之后,索尔去往阿斯加德号爆炸的那片虚空,带回了洛基的身体。他亲自拭去洛基脸上凝结的碎冰,洗净他嘴角和眼中的血迹,阖上他的双眼。
位于挪威的新阿斯加德基本落成,这一天是索尔正式的登基大典。
也是洛基的葬礼。
河水缓缓流动,载着洛基遗体的小船慢慢飘远,人民们唱起古老的歌谣,送别他们的王子。
索尔注视着小船消失在远方,天际线上升起一缕金色的光。
从此以后天空上又多了一颗星星。

索尔回到寝宫,脚步虚浮。瓦尔基里担忧地注视着他,但索尔示意自己没事。他颓然地坐在大床上,把脸埋进掌心。在金光升起前的最后一刻,他还在期待着那个沉睡的人儿可以跳起来大喊一声:“Suprise!”
可是他没有,这位诡计之神曾对他说:“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once again.”而这也只是他这一生所说的众多谎言中的一个。

“好久不见,哥哥。”
突然间,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索尔抬头,望见床帐之后一个闪着绿光的身影款款走出。索尔立刻冲过去,他张开双臂,却径直穿过洛基的身体。
神王摔倒在地上,一如被灭霸袭击那天一样狼狈。
“别高兴的太早,哥哥。”洛基的嘴角依然挂着他标志性地邪笑,“我确确实实已经死透了。这是我留下来的最后一个幻象,害怕伟大的雷神因为走不出伤痛而自寻短见。”
“洛基。”索尔只是看着他,眼中是流转的悲伤与深情。
洛基的幻象别过脸去,似有不忍之色:“那么邪神洛基,阿斯加德的救世主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索尔和洛基终将重逢。而我也要你承诺,在那之前你要勇敢坚强地活着,不能伤害自己,做一个称职的神王。”
索尔的嘴唇翕动着,为了忍住眼中的泪水,他浑身都在颤抖。终于,他哽咽着说:“我发誓。”
洛基的幻象像是如释重负一般,轻叹一声:“那么永远别忘了你的承诺,再见了,哥哥。”
幻象开始消散。“No!”索尔大叫着伸出手,指尖却只有绿色的光芒划过。

那天起,每天晚上索尔都让侍女准备两个枕头。全阿斯加德的少女都跃跃欲试,憧憬着神后的位置。可是从来不曾有一位少女得到过神王的接见。
那一个枕头从没有人枕过,但是在索尔心里它理应在那里。
索尔每天都忙于政务,与九界各大国度缔结新约,和地球上烦人的政客周旋,穿梭于宇宙解决那些试图威胁地球和阿斯加德的邪恶力量。
可他的心理总是空落落的,他无时无刻不在期许洛基承诺过的那个重逢。凯旋归来的时候,他希望洛基出现在迎接他的人群中;一日的劳累之后,他渴望洛基来抚平他微蹙的眉;午夜梦回的时候,他希望洛基会拥抱他,说:“I'm here.”
他不曾有一夜摆脱过噩梦的纠缠。一个人支撑起整个阿斯加德,他也会累。他曾经拿着洛基常用的小刀,对准自己的脖颈,但举了一会又放下了。
他承诺过洛基,他要好好的。
一千年之后,索尔向命运女神求得了一个孩子,并为他取名为巴德尔。在巴德尔接受众神的祝福的那一天,索尔宣布他终生将不再迎娶新的皇后。
“我的一生,我的全部都永远只属于洛基,他是我唯一的伴侣。”

巴德尔渐渐长大,他会问自己为什么没有母亲,索尔便给他讲洛基的故事,给他看广场之上矗立的那座金灿灿的雕像。
索尔开始不再刻意盼望着洛基的归来。他心中隐隐有一种预感,却又不敢细想。
他与洛基不可能重逢,那个幻象所说的只不过是洛基为了支撑他好好活下去的谎言。
洛基的目的也达到了,那个虚无缥缈的承诺,支撑着雷神度过了漫长而孤独的岁月。
两千年,三千年……索尔一点点老去,他的头发和胡子花白了,变得越来越像他的父亲。
“弟弟啊,你再不回来,就不认得我了。”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不久之后,索尔第一次陷入了奥丁之眠。
因为曼高戈的入侵,巴德尔必须唤醒索尔,可是他试了各种方法都没有成功。众人一筹莫展之际,瓦尔基里凑到索尔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声:“洛基回来了。”
索尔睁开了眼睛。
“洛基呢?”他着急地询问着。
“对不起陛下,我骗了您,但这是唤醒您的唯一方法。曼高戈来了,我们需要您。”瓦尔基里跪下,泣不成声。
索尔望向天空,叹了一口气,扯出一个凄凉的笑容。

他慢慢地,慢慢地意识到,自己与洛基今生的缘分,便是在一千五百年的纠缠之后,用两倍于此的时间来与他告别。
你我这美梦啊,缘分早已尽,重来也是无用。

曼高戈的怒吼在闪电宫上空盘旋。年老的索尔义无反顾地召唤暴风战斧,并像这几千年来的每一次战斗一样,在腰间别了一把小刀。
他杀死了曼高戈,却也耗尽了自己的力量。雷神伟岸的身躯倒在了彩虹桥之上。
索尔急促地喘息着,大口地吐着血,医官叹息着摇摇头。阿斯加德已是一片举哀之声。
可索尔却是笑着的。
他看见他的弟弟,他思念了三千年的爱人,踏过废墟与死亡,一步一步向他走来。他还是三千年前,阿斯加德救世主的年轻、风华正茂的模样。
他想给他的兄弟一个笑容,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涌出的泪水。
“我快要死了弟弟,你又骗了我。”
洛基笑了,不是属于邪神的笑,而是属于阿斯加德二王子的温暖的笑容。他向索尔伸出手:“所以我来兑现我的承诺了。”
“我们去哪里?”
“去永恒。”
索尔握住那只手,把它紧紧包裹在自己的手掌之中,感受着洛基微凉的体温。从洛基明亮的绿眼睛中,他看见自己恢复了三千年前年轻的模样。
一道白光闪过,他看见瓦尔哈拉的大门一点点开启了。他拉着洛基的手,与他一起走向永恒的光明。
永恒无尽的轮回之中,他们会生离,会死别,但漫长的告别之后,等待他们的,必将是重逢的世界。
FIN

锤基女孩绝不认输!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