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PPiggy

一级爬墙选手

[锤基AU]伊敦恩的苹果园 前世今生梗 HE

OOC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前世今生梗,HE保证

在阿斯加德的城郊,有一座苹果园。相传神话里的青春女神伊敦恩就曾在这里种植金苹果,诸神就依靠她的金苹果永葆青春。

现在,有两个小小的男孩在这里长大。 索尔·奥丁森是阿斯加德重臣奥丁家的公子,自小养尊处优。他有着一头金发和像星辰大海一样的蓝眼睛。他强壮而善武,人人都觉得,他会是未来功勋卓著的大将军。洛基来自于北方的约顿海姆,冰雪赋予了他清冷如霜的气质,他拥有一头黑发和森林一样的绿眼睛。 当年,奥丁帮助约顿海姆的劳菲摆脱罪责,于是劳菲情愿把自己的儿子洛基赠予奥丁,做索尔的童养媳。清秀又聪慧的洛基很快赢得了奥丁的喜爱。他与索尔像普通兄弟一样长大,但是他们心里也都心知肚明,他们会成为在漫长人生里休戚与共的爱人。

奥丁让索尔习武,洛基便也跟着学。但他在习武上总没有什么天赋,很快就会被索尔强壮的朋友们掀翻在地。索尔便会赶紧跑过来,检查他有没有受伤。

渐渐地,洛基不在去习武场了,他开始整日地看书。他渐渐展现出了文治的天赋,把策论答得头头是道。索尔从习武场回来以后,便会去书房看洛基。他会把洛基抱在怀里,洛基也会在他怀里找个舒服的姿势,把书合上,听索尔讲一天的趣闻。

“他们相互扶持再好不过了。”弗丽嘉欣慰地对奥丁说。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却有一些什么东西在悄悄改变。

“我不需要依靠你索尔,我可以自己立一番事业。”

“我养的起你,洛基。”

“我不需要!”洛基突然大吼起来,“我也是一个男人!我的人生,不需要被你掌控!”

那天之后,洛基离开了奥丁家。

洛基一个人打拼着,一步步坐到了朝廷的高位。索尔的事业同样平步青云。后来奥丁、弗丽嘉相继去世,索尔自请去边疆,防范泰坦的威胁。

“你不用去那么危险的地方。”索尔的朋友们对他说。

“可我有必须去的理由。”

人人都心知肚明,所谓必须去的理由,不过是离洛基远一点,让他们俩彼此都好受。

有一天,洛基收到了一封来自索尔的信。 信里说边境很苦,他很想洛基,也很对不起他。

这些年在官场杀伐决断狠厉决绝的洛基,一下子热泪盈眶。

这些年里独自度过的日日夜夜,他何尝不在思念着对方,他何尝不知道是自己的固执伤害了他们彼此,可是没有来的骄傲总让他迈不出融冰的那一步。

他当晚给索尔回了一封信,等他下一次回京的时候,他会在伊敦恩的苹果园里等他。

他一个月后才收到索尔的回信,心里只有一个字,“好”。前线送报的人说,战事吃紧了。

“但是以索尔将军的才能,一定不会有问题的。”他补充道。

不知为什么,洛基心里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一个月以后,传来了战败的消息。

朝廷一片哗然,有一个从前线逃回来的士兵跪在皇帝面前乞命,说是大将军刚愎自用,不听军师的建议,导致战败。

“放肆!区区小卒私自逃跑,本就该判死罪!你如何敢以下犯上!”洛基站出来大声说。

“臣早就说过大将军刚愎自用一介武夫不适合领兵,如今他不听军师明谏以致战败,本就该治重罪,更何况,臣发现了这个。”说话的是乌木喉,那是索尔的死敌,“请洛基大人看看。”

那奏章上赫然写着,大将军索尔·奥丁森交通敌国。

后来发生的事情洛基都不知道了,他听到皇帝震怒,判索尔死罪,派乌木喉押索尔进京处斩。他的脑袋轰的一声炸响,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浑浑噩噩地走出朝堂。

“我要救索尔,我要救索尔。”他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他每天看文书看到深夜,寻找证据和法律条款为索尔脱罪。他提请公诉,一道一道地上奏章,却都被乌木喉的党羽扣下。

索尔问斩的那一天,洛基站在刑场外的人群里。索尔一身囚衣,脸上都是干涸的血迹,这一路上他受了乌木喉多少折磨啊。

洛基的实现一下子模糊了,一片水雾之中,他撞进了索尔的眼睛里,哪里还是一如从前一般纯净的星辰大海。

他看到索尔突然笑了。

他看到索尔用唇语对他说别哭。

他看到索尔对他说我爱你。

然后就是一片血色。

索尔死后第二天,阿斯加德下了一天的雷雨,乌木喉于次日清晨被人发现以诡异的姿势死在房里。

索尔死后第五天,洛基为索尔昭雪的文书终于送到皇帝手上,索尔得以回复名誉。

索尔死后第六天,洛基辞官。

后来有人说看见一个穿黑袍的高瘦男子为索尔收尸,那男子抱着索尔的头颅静默良久。

后来人们在伊敦恩的苹果园里看到了不知谁为索尔立的墓碑。

但人们再也没有看到洛基。

导游模糊的声音穿过人群传来,索尔没有留意听,他无聊地踢着脚边的石子。

真是奇怪,他,28岁的索尔·奥丁森,一位事业有成的年轻健身教练,会和一群小姑娘一起,挤到这个什么伊敦恩的苹果园里来,听那些莫名其妙的神话故事。

一切都来源于一个梦,梦里一个有着祖母绿眼睛的青年注视着他,那森林般的眼睛里充盈着复杂的情感,几乎要滴出水来,青年有着很好听的磁性嗓音。

“我还在伊敦恩的苹果园等你,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鬼使神差般地,唯物主义好青年索尔醒来后就请了年假。

如今,他就站在这个挤满了游客的苹果园,他不愿和别人挤在一起。就悄悄远离了人群。

在远离人群的一棵苹果树下站着一个青年,那青年背对着他,他身材修长,一身黑色大衣,衬得他遗世独立。

原来还有与我一样的人,索尔想,他很自然地走过去,想和他打个招呼。

那青年缓缓转身,索尔愣住了,那就是他梦里的青年,他看起来清冷而孤傲,可是索尔分明感受到,他冰山般的外表之下,包裹着火热的一些什么。

索尔看到,有一个金发的孩子和一个黑发的孩子在苹果园里奔跑。

“你来了。”那青年说。

索尔看到一个金发的少年和一个黑发的少年在争吵,后来黑发的少年夺门而出。

索尔定定地看着他,那个青年绿色的眸子里突然一点点蒙上了雾气。

那双含泪的眸子突然与索尔脑海中的一双眸子重叠,那是他前世最后的记忆,他被人押上刑场,刽子手在他身后举起大刀,他的目光穿过人群,与那双绿色的眼睛对视。

于是他的头落地的时候,嘴角还是笑着的。

“洛基。”索尔轻轻唤道。

眼前人一下子泣不成声。

索尔颤抖着把他拥进怀里,在他发间落下深情的吻。

“我来了。”

FIN

灵感来源于韩愈《祭十二郎文》,虽然写出来已经和原文没有关系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