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PPiggy

一级爬墙选手

【锤基】你离开以后 一发完 HE 接复联三

渣情节渣文笔预警,OOC预警
撞梗致歉

Summary:洛基的冰霜巨人体质是打败灭霸的关键,于是索尔用以命换命的办法让他复活。

日子太苦了,洛基想,日子不应该是这样的。
夜已经很深了,洛基刚刚结束一天与政客的周旋,回到自己在复仇者大厦的房间。Friday贴心地帮他把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前任阿斯加德小王子,现在的阿斯加德之王,就这样穿着还带着一身风尘和那些讨厌的蝼蚁的唾沫的西装倒在床上。
太累了,洛基想,即使是当初坠落虫洞,带着满身伤痕狼狈地跪在灭霸面前,被人拿刀子架在脖子上,诡计之神也能从容不迫地用自己的银舌头让自己安然无恙,当年把整个宇宙骗得团团转的阿斯加德小王子,怎么会在这些人类的政客面前那么孤立无援?
他烦躁地扯松领带。这时,托尼走了进来,看着他颓废的样子,叹了口气。
“今天的谈判怎么样?”昔日兵戎相见的对手,因为那场战争联合在一起,如今,竟也在漫长的重建与康复中,成为了彼此的支撑与后盾。
“能怎么样,光是当年的纽约大战那些人就可以怼我三天三夜。”洛基苦笑了一下。
“没关系,”托尼说,“你的人民我还养的起,你不要有后顾之忧。”
“谢谢你,史塔克。”洛基说。
“邪神居然也学会对别人说谢谢了。”
托尼轻轻嘲讽了他一句,转身离开。
是啊,洛基自嘲地笑了,那场战争以来,自己真的变了很多。他本应该漫游宇宙,自由自在,可他如今和他的人民绑在一起,不得不在最艰难的时候扛着整个阿斯加德负重前行。在那些谈判里,按他从前的心性他肯定已经一刀了结了那些该死的蝼蚁,可如今,他却按下心里的怒火,装出和颜悦色的样子和他们继续解释、妥协。
为什么呢?明明这房间装修的那么温馨,把秋凉都隔在了窗外,可为什么自己还是觉得那么空,那么冷呢?
直到他瞥见了角落里的暴风战斧。
是了,是了,他的生命里少了一抹红披风的颜色。

洛基依然记得自己在一片虚无中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一群复仇者把他包围,他差一点以为自己经历过的一切不过是纽约大战时被浩克摔晕后做的一个冗长的梦,可是美国队长下巴上浓密的胡子、黑寡妇金色的头发和复仇者们眼中无尽的悲伤都在提醒他,那个泰坦人带来的噩梦是真是发生过的。复仇者们看他的眼神很奇怪,不是看一个过往的敌人,而是充满了难言的悲凉。
他心里突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但又不敢细想。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应该被灭霸掐死了,怎么,你们居然会复活一个侵略过纽约的邪神?”他故作戏谑地调侃着。
“洛基,”美国队长从令人恐惧的死寂中抬起头,对他说,“你的冰霜巨人体质是打败灭霸的关键,我们必须要复活你,但是……”
后面的话洛基已经听不到了,他的脑子里轰然炸响。他当然知道后面的话是什么,弗丽嘉和他讲过,复活已死之人的唯一方法是以命换命,而只有神的灵魂可以换回神的灵魂。
索尔是世间唯一的神。
他一下子跪倒在地,眼泪冲刷过他脸上尚未洗净的血污。他失去他了,他唯一的亲人,他的兄长,他的爱人。这世上唯一还挂念他、愿意给他一个拥抱的人。他从前跟灭霸、跟黑暗精灵都叫嚣过他要索尔的命,可他真正所要的,不过是与他的哥哥平起平坐,得到他哥哥心里的一个角落啊。如果索尔不在了,  他做的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而他甚至是为自己而死的。
他几乎准备好了,一了结灭霸就随索尔而去,可是,索尔给他留下了一封信。他求洛基带着他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他说他很抱歉把阿斯加德的担子都交在了洛基肩上,但是他求洛基看在弗丽嘉的面子上带领他的人民渡过难关。他还说他很抱歉在飞船上没有保护好他。
索尔这个坚强伟岸、高大勇猛的战士啊,他隐忍而细腻绵长的爱在字里行间无法抑制地流淌出来,又是那么的让人落泪。
那晚洛基坐在瓦坎达宫殿的窗前,泪水把信纸上古老的阿斯加德文字打湿。窗外还是草原的炎热,只是天阴沉沉的,却连一声雷、一滴雨也没有落下。

最后的决战里,洛基再次像救世主一样,踏着彩虹桥降临战场。远古冬棺的力量把泰坦的猛兽打得落花流水。
一如瓦坎达大战里雷霆之神从天而降拯救众生一样。
你离开以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然后他用力把暴风战斧插进了灭霸的脑袋。复仇者们一致认为,索尔的遗物应该交给洛基保管,他正好用这柄带着索尔神力的武器,为阿斯加德死去的一半人民、为他自己、为索尔报仇。
无限宝石把消失的人们带回到他们的亲人身边,却带不回用自己的生命换取爱人生命的那个神。
战后,洛基拒绝了人民为他准备的登基大典。史塔克慷慨地为剩余的人民提供了住处,而洛基,则必须以阿斯加德国王的身份,去和地球上的政客谈判关于神域人民安置的问题。
幸而洛基在无限战争里的英雄表现使那些人无法揪着他侵略过纽约的事不放,但这个前科已足以使谈判陷入僵局。整整一个月了,谈判没有丝毫进展。
“我好累啊,索尔。”洛基偏头望向窗外浓重的夜色,战后重建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可有些伤口永远无法愈合。
如今整个阿斯加德的命运都系在他身上,他不能倒下,因为他背后就是万丈深渊,在他坠落的时候,也不再会有人
接住他了。
“我怕我撑不下去了,索尔,怎么办,我好想你啊。”

洛基从噩梦中惊醒过来,意识还未完全恢复,便落入了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那人身上熟悉的气息将他包围,他一下子落下泪来,把脸埋在那人胸前抽泣。
“没事了洛基,没事了,我在这。”索尔紧紧拥着他,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在他发旋上留下温柔到近乎虔诚的亲吻。
不久前,一切刚刚回归正轨的时候,不知为何在诸神黄昏里逃离的海拉突然出现,以索尔的灵魂交换继续掌管冥界的权力。
于是天真正地亮了。
“洛基,听着,”索尔把他从怀里捞出来,碰着他的脸轻轻吻去他眼角的泪痕,“对不起,我保证,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我永远,永远不会再离开你。”
泪眼朦胧中,他们的唇找到了彼此的。
他们永远不会再分开。
FIN

碎碎念:
8102年了,我还在为锤基流泪。
我真情实感地想看Loki展示出自己九界第一大法师的战斗力杠爆紫薯精。

评论(5)

热度(55)